宜蘭二胎 蘇澳二胎 羅東二胎 冬山二胎 五結二胎

IMG_1243 

 

【京誠代書】 房屋二胎借款 正派經營
6.0 ★★★★★★ 六顆星評價 (598) 讚5679
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 優質推薦
於上午8:30分營業 0960-951-798 李少淮  

 

79806141 

 按鈕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船艦警告中國船隻進入釣魚台海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海警正悄悄向「第二海軍」的目標接近,繼海警2901號之後,第二艘排水量超過萬噸的海警船3901號也即將加入海上維權執法序列。為加強在東海地區的防衛能力,日本持續推進擴大海上自衛隊力量計畫。據消息指出,日本政府將從2018年4月起開始啟動1年打造2艘3000噸級巡防艦計畫,已加強巡邏東海外緣區域。

中國從去年秋天以來,在釣魚台周邊活動的海警船已從原來的3艘變成4艘,幾乎每天都在釣魚島周邊領海外側的毗連區航行,而且以每月3次的頻率進入釣魚台領海。據了解,日本海上保安廳目前擁有7千噸級敷島級巡視船,對於中國可能的「奪島」行動,原先日本政府計畫1年建造1艘5000噸級驅逐艦,但現在改為1年打造2艘3000噸級的艦艇,未來將力求建造8艘這種噸位較小、造價較低的新一級巡防艦,並兼具掃雷和反潛性能;而旗下的三菱重工、三井造船株式會社以及日本海軍聯合造船廠都可望投標爭取承造。

日本政府分析指出,綜合該次中國軍艦的路線和速度,想進入日方主張的「領海」可能性相當高。當時日本海上自衛隊發出警告,中方最終大幅度改變航線,才讓整起一觸即發的衝突事件落幕,但離進入日方主張的「領海」也只差一步。日媒強調,如果當時中國軍艦不離開該海域,日本有可能採取下令根據自衛隊法可以使用武器的警備行動來應對,隨時都有開火的可能性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當天在當地時間0時50分左右一艘中國海軍054型飛彈護衛艦駛入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久場島附近,即日本領海外側的鄰接區,一直到凌晨3點10分才離開;同一時間也觀察到俄羅斯海軍驅逐艦等三艘軍艦駛近釣魚台附近的鄰接區,海上自衛隊便立刻出動護衛艦「瀨戶霧號」在現場監視跟蹤2國軍艦,也有媒體稱首相安倍晉三因此深夜驚醒,緊急下達密切監視的指示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防衛省公布最新的報告中指出,未來得標廠商必須將部分重大建造工作分配給其他競標廠商,這種新做法是為確保各造船廠的生存。據了解,過去2年日本較大型神盾級驅逐艦的建造合約,都由日本海軍聯合造船廠拿下。



▲中俄4軍艦夾擊釣魚台,日本首相安倍半夜驚醒急下令監視。(圖/翻攝自NHK)

中日過去在東海區域衝突不斷,近期備受矚目的就是去年6月9日中俄2國共4艘軍艦9駛入釣魚台的周邊的鄰接海域內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警船2901的誕生,標誌著大陸海上執法力量的提升。(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F32A518B7F7498C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osk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