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二胎 蘇澳二胎 羅東二胎 冬山二胎 五結二胎

IMG_1243 

 

【京誠代書】 房屋二胎借款 正派經營
6.0 ★★★★★★ 六顆星評價 (598) 讚5679
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 優質推薦
於上午8:30分營業 0960-951-798 李少淮  

 

79806141 

 按鈕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同一天誕生2隻羚羊寶寶,媽媽分別是「秀梅梅夏」和「秋姿」,特別的是牠們其實是「母女」。保育員表示,因為「秋姿」是第一次生產,遲遲不肯哺乳,最後由「秀梅梅夏」嬤代母職,同時哺餵2隻寶寶。

▲「秀梅梅夏」嬤代母職,同時哺餵自己的寶寶和「小孫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秀梅梅夏」的寶寶一下就喝到奶,但新手媽媽「秋姿」卻不餵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104年9月底出動20多位保育員和獸醫,讓體重490公斤的伊蘭羚羊「梅菊忠」搬進「女生宿舍」,希望能繁衍後代。「秀梅梅夏」20日當天一早便不願意前往展示場,保育員考量預產期將近,便在內舍地面舖設乾草及木屑預作準備,希望篷鬆的墊料可以緩衝寶寶落地的撞擊力道,粗質的表面更有助於寶寶自行站立起來。當天上午10點半寶寶就已經探出前腳,在11點左右順利出生,這也是牠第五次生產,育兒上顯得經驗老道,寶寶馬上就喝到奶。

另一隻伊蘭羚羊媽媽「秋姿」上午則是跟著羚羊群到戶外場上活動,接近中午時保育員觀察到羚羊寶寶已經順利出生,展場外的遊客也幸運目睹生產過程,不久後寶寶就在加油聲中成功站立,這也是「秋姿」第一次生產。「秋姿」或許是因為第一次當媽,遲遲不肯哺乳,只要寶寶靠近或碰觸到乳房就會抖腳或走開,保育員眼見寶寶一直喝不到奶水,趕緊先以營養成份與初乳相似的代奶進行人工餵養,以補充羚羊寶寶的體力。保育員說,「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2隻同種類的媽媽同時生產,靈機一動讓媽媽們同房『學習』,但秋姿還是沒有學會照顧寶寶。」

▲2隻小羚羊都由秀梅梅夏哺乳、照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因為從媽媽那裏討不到奶,「秋姿」的寶寶憑藉著生物的本能,慢慢地走向奶水充足的「秀梅梅夏」,而「秀梅梅夏」也舔著在輩份上實為孫女的羚羊寶寶,為牠理毛、碰觸缸門刺激排便,之後更為羚羊寶寶哺乳。經過這幾天的觀察,兩隻羚羊寶寶在「秀梅梅夏」的呵護中穩定成長,因為同時要餵養兩隻羚羊寶寶,保育員提供「秀梅梅夏」比其他哺乳媽媽更多的份量,也適時的補充鈣質及綜合維他命,希望羚羊寶寶個個頭好壯壯。

園方提到,寶寶們大約40天左右學會吃固體食物,到時候就能跟著羚羊群到戶外場與大家見面了。







5F009CA8296B9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osk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